邁入人妻的生活已經八年,開啟了我的主婦生活,WMF鍋是繼silit鍋之後的夢幻逸品,

煮飯3分鐘、銀耳蓮子湯6分鐘紅豆湯6分鐘、燉雞10分鐘、紅酒燉牛肉15分鐘,

用不可思議速度就完成困難重重燉煮料理,重點是節省能源又省時,對於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來說,這簡直是神鍋!

我所購入的是WMF Perfect Plus   8.5+4.5,大家一定會覺得小家庭為何要購入8.5公升的壓力鍋呢?

我的理由是

1.滴雞精 或煮全雞 *(_其他尺寸是無法塞入全雞的 )

 

 

  用電鍋滴雞精要花費四小時左右  光是那電費就很驚人 我會使用WMF的壓力鍋配件*(無孔蒸盤與有孔蒸盤和腳架) 而8.5L最多可以疊到三個蒸盤唷!!

  使用壓力鍋滴雞精只需要45分鐘的時間,省時省瓦斯,滴出來的雞精,量是很驚人的!!畢竟壓力鍋就是鎖水性好,可以將雞肉的菁華全部取出!滴完的雞肉真的無味了.

2.蒸盤最多可以置入三個蒸盤  我會同時蒸煮 馬鈴薯 南瓜 地瓜 這三樣食材 只要6分鐘 食物就煮爛了  

  小孩愛吃的馬鈴薯蒸好了,可以加入奶油和起司在烤箱烤一下,等待起司溶解就是超級美味的烤起司馬鈴薯!寶寶的副食品的話,只要將蒸好的食物打成泥就完成了!

3.煮義大利麵  水煮海鮮 

  住在台北大家都知道,廚房收納空間有限,如何將鍋具100%的多功能使用,是非常重要的!煮義大利麵最需要深鍋,一般的湯鍋,無法將麵條一次放入水煮,需等待先下熱水的那端麵條軟化後,才會完全入鍋中, 若火太大,麵條還會燒焦!哈哈(相信大家有這樣的經驗吧!)這樣煮出來的麵條,前端是比較熟的,後端是比較硬的!如果以五星米其林主廚的料理精神來說,這樣是  不行的唷!!  所以才會有深鍋的必要性,不管是煮義大利麵,或是水煮大龍蝦、螃蟹 都必須確認食材是完整浸入熱水,這樣煮出來的東西才好吃唷! 

4. Perfect Plus與PRO系列 都是使用WMF新一款的壓力鍋原理 與第一代的不同!但為何我還是選用Perfect Plus,除了比較過它們的功能上差異不大,PRO的把手有檔為控制,但我覺得這個功能是不需要的!用火力與時間來控制,無須用檔位來控制,畢竟壓力鍋使用時,不管是PRO或是PLUS系列都需要計時與火力大小來控制食物軟爛度! 操作者才是重點!PRO還是在定價上還是比較貴唷!而且把手比較短,我若沒有上壓力蓋時,要單手時起PRO壓力鍋是困難的!必須一隻手時前方鍋耳,另一隻手握把手,才能安穩的拾起鍋子! 這點我覺得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PLUS把手設計

 


來說明一下壓力鍋的使用方式,

通常先將物品放置鍋內煮一下,等食材都放入後,在關上蓋子,等待壓力上升,

壓力上升需要一定的時間,等壓力鍋壓力足夠後,才開始計時,

蔬菜類第一條線,肉類第二條驗,再照著說明書上不同食物烹煮設定不同的時間,

計時的時間完畢後還不能馬上開啟鍋子,還需等壓力全部宣洩完畢,或手動強制洩呀!

 

 

 

如果我這樣說你還是不太懂~比較詳細的操作手法可以操考WMF 原廠的影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lCRB2AF39w

 

奇摩拍賣賣場:https://tw.bid.yahoo.com/item/%E9%9B%B7%E8%B2%9D%E5%8D%A1-%E5%BE%B7%E5%9C%8BWMF-%E5%A3%93%E5%8A%9B%E9%8D%8B-perfect-plus-8-5-4-5L-%E5%A3%93%E5%8A%9B-100038481418

 

 

WMF 壓力鍋的特色
1.鍋蓋、鍋身均採18/10不鏽鋼,高壓一體成型完美無接縫無折邊,耐高溫抗高壓。 
2. 鍋蓋、鍋把固定點採用特殊合金,固定不脫落,散熱快不燙手。 
3. 三層合金鍋底〈不鏽鋼 + 鋁 + 不鏽鋼〉傳熱快、均勻不沾鍋,省時、省能源。 
4.包括TUV德國品質安全標準檢驗合格
 

六大防爆設計
A.採用高密度18/10不鏽鋼材。
精密科技高壓一體成型,完美無接縫、無摺邊,耐高溫抗高壓。

B.專利可拆式安全手把,開關容易,清洗保養方便。
按鍋蓋上與鍋柄上記號操作,輕鬆蓋緊鍋蓋,確實密閉。

C.三段式安全控制扣。
第一段,未鎖上控制扣時,可作燉鍋、普通鍋調理一般食物。
第二段,完全鎖定,加熱即發揮壓力鍋快速烹煮功能。若壓力未洩時,無法打開鍋蓋。
第三段,當壓力達飽和時,可控制氣壓自動疏散。

D.安全指示器。
鍋內達一定溫度時,安全指示器上升,清清楚楚地顯示鍋內溫度,再將火調小,開始計時烹煮食物所需時間。

E.特殊安全活塞裝置。
必要時會自動發揮洩壓功能,絕對安全無慮。

F.防爆鍋蓋及安全膠圈。
萬一高溫高壓已達安全限度,而各壓力排氣孔裝置全阻塞時,安全膠圈即在鍋蓋邊的安全氣孔中自動斷裂,作45度角洩壓,百分之百安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beccayeh69 的頭像
    rebeccayeh69

    雷貝卡的部落格

    rebeccayeh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